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35讲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6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时间:2019年1月8日(周二)10:00-11:30

地点:航空楼A817

报告题目:铝合金结构大气环境腐蚀加速谱的编制方法

报告人:空军工程大学 何宇廷 教授

邀请人: 李斌 教授

报告摘要:

报告介绍了大气环境腐蚀加速谱的编制方法。首先分析了国内外关于大气环境腐蚀加速谱的编制方法的研究进展情况;然后阐述了大气环境谱的编制方法,并基于系统聚类的原理对全国大气腐蚀环境进行了严重性分区,分为湿热区、亚湿热-内陆区、暖温-沿海区、暖温-内陆区和干燥-寒冷区;以编制海南万宁地区铝合金材料加速环境谱为例,介绍了铝合金结构大气环境腐蚀加速谱的编制方法;最后介绍了飞机舱室局部环境谱的编制方法。

报告人简介:

何宇廷, “973”技术首席,空军级专家,空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导,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兼职博导,陕西省“三秦人才”,军队育才金奖获得者,空军工程大学特聘首席专家、教学名师。长期从事飞行器结构寿命、可靠性、安全性及结构健康监控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基金/预研及国家重点型号项目等60余项,获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43篇、EI:55篇),申请发明专利35项(授权16项),出版专著5部。荣立三等功1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于2013年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参加专家北戴河暑期休假活动并受到刘云山同志的接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