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讲座课程“工程数理分析在航空工程中之应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主讲人:淡江大学 冯朝刚教授

负责人:航空学院 李斌 教授、 许和勇 教授

授课时间:67-75日,共32学时,具体安排陆续公布

第一周授课安排:

67日(周日)9(周二)10(周三)13(周六) 下午2:30-4:30

课程QQ群号:755537759

第一次课程腾讯会议 ID242 965 666

 

课程简介:

本课程之目的在于整合与探讨工程分析中重要之数学方法与物理观念,包含实际问题中之相关应用,并由经典例子之说明,而有助于同学们能体会数理之美与应用之妙,进而建构出工程问题中之数学模型,并对其数学结果赋予物理解释且能应用于航空工程中的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固体力学与振动力学等实际工程问题中。

本课程包含航空工程中的数学物理方程,线性与非线性微分方程之探讨,量纲分析法,实验数据处理与工程近似法之应用,相似法及工程模型相似律,计算机计算与仿真等工程分析之主题,本课程内容广泛.涉及中外,涵盖古今,并历数科学世界发展之进程而具启发,并培养同学们的创意和解决航空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冯朝刚教授简介:

冯朝刚博士, 系湖北武汉人, 获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UCSD)机械暨航空硕士,美国史丹福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师学位(指导教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Prof.M.Van Dyke),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航空航天博士学位(指导教授为美国工程与科学双料院士 Prof. J.D, Cole), 该两位教授为钱学森教授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过最杰出的两位学生。

冯朝刚博士曾任淡江大学机械工程研究所教授、航空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工学院院长、学术副校长兼国际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两岸学术合作项目组召集人。冯朝刚博士曾在大陆多所著名高校讲学交流并获聘北京航空航天顾问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冯朝刚博士专长为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高等工程数学,摄动法与相似法在力学之应用,教学与研究经验丰富。

2007-2008年担任日本早稻田大学航空航天系交换研究员

2011年获淡江大学教学特优教师奖

2012年当选中国航空太空学会会士(Fellow)

冯朝刚博士曾遍访世界各国一流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亦曾应邀至以色列IAI飞机公司,加拿大庞巴迪飞机公司,美国波音飞机公司,俄罗斯莫斯科盖加林航天员训练中心,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科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海参威远东国立大学访问交流。

冯朝刚博士现职为淡江大学航空太空工程学系终身荣誉教授,目前仍在研究与教学的第一线工作,每学期讲授高等工程数学,流体力学等课程,甚获学生好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