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学术发展的基石》——周又和院士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点击:    文字:谢彦博、李祖鑫  |   审核:于辉

2024年4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周又和教授在友谊校区航空楼报告厅为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做了题为《固本强基:学术发展的基石》的主题报告,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航空学院院长索涛主持。

报告会上,周又和院士回顾了其四十余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着重分享了他在动荡年代坚持学习和参加高考的经历,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学位和工作的体会,以及扎根西部在兰州大学开启和深耕学术探索的历程。他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取得的成绩等各个方面,向各位青年教师和学生阐释了坚持理想信念、不断追求的科研精神之“本”;以及成长过程中不断形成、积累、运用中应当保有的科研素养之“基”。用生动的故事和历史展现了当代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应当具备的立德树人的品质与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他强调,扎实数理基础是一个人在学术探索道路上走稳走实走远的基本前提,勇于克服困难是攻克科研道路上一个个难关的不二法宝,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是勇攀科技高峰的必然选择。

周又和院士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细致解答师生疑问,并寄语西工大师生要怀揣梦想,不懈追求,勇于攻关,善于拓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

报告结束后,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为周又和院士颁发了西北工业大学极端力学研究院荣誉顾问西北工业大学力学拔尖学生基地荣誉导师聘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