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到香港高校交流访问暨人才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点击:    文字:航空学院  |   审核:于辉

4月19日至20日,航空学院到香港高校交流访问暨人才招聘会,代表团由党委书记于辉、邓子辰教授、钟诚文教授、周生喜教授、李冰教授、周杰教授等组成。代表团通过参与校级层面会谈、双边学术交流会议、招聘会、实验室参观等方式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互动交流。

4月19日上午9:00,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带领下,代表团会同人事处、国际合作处拜访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讲席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刘锦茂。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方向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双方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4月19日下午2:00,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带领下,代表团会同人事处、国际合作处、计算机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会谈。会上,双方签订《西北工业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备忘录》,并表示以合作备忘录签订为契机扎实推进全方位合作。近年来,学院钟诚文教授与香港科技大学徐昆教授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和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此次校级层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前期,在两校国际合作部门指导帮助下,航空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相关院系就合作条款、合作内容等细节进行反复沟通和探讨,并经两校决策机构研究形成正式备忘录文本。

4月19日下午3:00和20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了学校在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人才招聘会,其中,党委书记于辉受学校委托主持香港科技大学专场招聘会,国家青年人才周杰教授做了题为“在西工大的科大校友”的成长发展历程分享。代表团与有意向加盟航空学院的青年学者进行交流和指导。

4月19日全天,代表团参加西工大-香港科技大学双边学术会议,邓子辰教授、钟诚文教授、周杰教授、周生喜教授、李冰教授、刘沙副教授、徐翱副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徐昆教授、王筱平教授、叶文静教授、项阳教授、傅林助理教授、苏微助理教授分别做了相关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

4月20日,党委书记于辉、李冰教授、徐翱副教授一行受邀与香港理工大学寿大华教授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并参观了相关一流科研实验室。应香港中文大学讲席教授廖维新邀请,周生喜教授做了题目为“High-performance wind-induced vibration energy harvesters”的邀请报告,并面向参会学者介绍航空学院的人才招聘政策。周杰教授与香港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张欣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空气动力学、声学及噪声控制技术中心”世界一流实验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