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发展中国航空学会个人会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点击:次  |   审核:任程成

关于集中发展中国航空学会个人会员的通知

中国航空学会是由我国航空航天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组织,始建于1964 2 月。该学会是受中国科协(CAST)领导的国家一级学会,并代表中国航空科技界参加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的全权团体会员。中国航空学会在航空科技及相关学科领域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普及航空科学知识、举办航空科学竞赛与科技展览、科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推荐与奖励等。

   陕西省航空学会作为中国航空学会的地方学会,所发展的个人会员同时成为中国航空学会个人会员,统一按照中国航空学会的入会申请方式一并申请入会。陕西省航空学会为做好个人会员发展工作,更好地履行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四服务职责。现面向热心航空事业的科研人员、科技管理者、高等院校师生发展个人会员。符合下列入会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成为个人会员。

一、入会条件

(一)普通会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的航空科技人员、科技管理人员;

2.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航空科技人员;

3.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从事航空科学技术工作三年以上,或具有相当于本条规定的实际工作经验和学术水平者;

4.热心和积极支持学会工作并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的有关人士。

(二)学生会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学习航空及相关科学技术专业,积极参加本会活动并接受本会工作,品学兼优并有志于航空事业的高等院校三、四年级大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可申请学生会员。

二、会员权利和义务

(一)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1.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参与本会活动,并享有本会服务的优先权;

3.获得本会赠阅的科技期刊和服务优先权;

4.对本会工作有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5.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二)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1.遵守本会章程;

2.执行本会的决议;

3.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4.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

5.按规定交纳会费(学生会员、荣誉会员除外);

6.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7.遵守科学道德规范。

三、会员入会申请方式

1.个人网络申请

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中国航空学会,点击我的”-注册-登录-进入查看会员信息-会员申请-填写个人资料-提交申请,加入的分会请务必选择陕西省航空学会,待审核、缴费后分配会员证号。

2.单位统一办理

由各单位联络员负责发展本单位个人会员,将会员申请汇总后统一填写《中国航空学会个人会员汇总表》,并提交陕西省航空学会组织发展部,经审核通过后分配会员证号。

联系人:朱叶琴 15891778996

附件:中国航空学会个人会员汇总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