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无人机特种技术重点实验室是无人机技术领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包括无人机综合控制、起降、总体优化、综合性能测试和验证四大研究方向,是无人机特种技术的研究、实验基地。实验室总投资逾3亿元,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关键设备构成8个大型研究试验平台。已具备探索性、创新性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综合实验验证能力。

实验室拥有完整的无人机总体优化技术研究能力和虚拟仿真软硬件平台,特殊无人机的气动实验研究与实验能力,喷气发动机控制与半物理仿真能力,无人机材料和结构在特殊服役条件下的变形、损伤、破坏现象与本质的完整性测试与评价能力;无人机控制全系统半物理仿真验证能力,无人机导航验证能力,无人机全谱段、全频段末制导仿真验证能力,无人机飞控系统部件测试能力,无人机精确定位(DGPS、伪GPS)起飞/着陆仿真验证能力,无人机波束导引起飞着陆仿真验证能力,无人机视觉起飞/着陆仿真验证能力;宽频带大功率射频仿真能力,高精度超宽带的天线与隐身测试能力,复杂电子战环境模拟与数据链仿真测试等能力。

实验室主任:王俊彪 教授/博导

学术委员会主任:樊邦奎 院士

实验室拥有2位领军人物、8位学术带头人和一批优秀青年骨干,形成了集方向、人才、平台相互促进的稳健发展模式。实验室紧密围绕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开展了某布局无人机设计与起降技术验证、某太阳能无人机设计与验证技术、攻击型无人机制导及其实验验证技术以及无人机隐身测试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建成的综合性能测试平台、射频测试验证平台及动态仿真平台多项功能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在无人机相关技术领域建成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研究水平的开放式研究平台,培养与吸引高水平的研究人才,(打造)成为无人机技术研究、实验、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基地。

主要系统平台如下:

DSC_6844

红外/可见光末制导半物理仿真系统平台 

飞控半物理仿真系统平台

_DSC4419

无人机起降模拟平台

hz2

射频仿真系统平台 

天线与RCS测试平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