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抗疫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赵超

近期,航空学院本硕博学生党支部先后在线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围绕“抗疫有我、共克时艰”主题组织抗疫学习分享交流,会议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辅导员老师列席会议并参与交流。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动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叫响“困难面前有党员、冲锋在前是党员”的口号,踊跃参与抗击疫情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赵旋谈到,在志愿服务期间所听到的每一声“谢谢”都是对自己莫大的鼓励。党员彭飞扬提到,自己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感受最大的就是帮助他人、奉献担当之后的喜悦。入党积极分子骆天溯表示,看到党员在抗疫中冲在一线,自己深受鼓舞也参与其中,党员就是该有党员的样子。辅导员廖飞老师肯定了支部为抗疫所作的工作,叮嘱大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为周围的同学做好榜样和服务。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通过在线重温入党誓词和抗疫体会交流,组织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在自觉遵守疫情各项规定的基础上,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团结身边同学,热心帮助他人,积极认领志愿服务岗位,人人树立“我是党员争做模范”的意识,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要能挺身而出。辅导员黄湛钧老师鼓励学生党员要增强宗旨意识,自觉在急难险重面前接受考验、体现担当。

博士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第十党支部联合在线开展了抗疫体会交流,整个会场发言积极踊跃,与会人员分别从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如何处理个人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如何看待网上的各种言论、当前需要我们做什么、我身边的感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辅导员苗应刚老师到会参与讨论。组织委员王封谈到,当下可以踊跃参加学校各类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履行好党员义务,做到吃苦在前,遵守规定,勇于驳斥网上负面信息。宣传委员龙天讲到,校外居住期间第一时间领到了政府发放的蔬菜,自己提到楼上都费劲,更能体会到广大志愿者在拉运、卸车、分装、发放中所付出的努力,那一刻真的被感动到了。入党积极分子冯叔阳谈到,看到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按时按点送饭,真的让人感动,自己决心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力所能及地为周围同志提供志愿服务。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组织党员重温了《航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倡议书》,重点组织学习了党章党规关于党员教育管理的相关条文,辅导员廖飞老师到会指导并参与活动。党员宋明宇谈到,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冷静理性,多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提供建议,不跟风不盲从。党员虞重华讲到,抗疫的关键时期要多帮忙少添乱,对短时期内出现的困难和不便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党员崔泽森提到,学校给同学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保障,我们应该把这份感恩付诸到自己的担当尽责和志愿奉献中去。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线组织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和入党分子进行了抗疫志愿者体会交流。预备党员谢睿谈到,党员就是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站出来,豁出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黄文彬讲到,我们应当对迎难而上的勇士心怀感恩,除了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自己还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史子颉同志讲到,紧要关头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应用到抗击疫情的实践中。王杰同志提到,志愿者工作有时很累,但想到自己是党员,就不能辜负了党的培养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线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书记叶纪元对前期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小结,对疫情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与会人员就抗疫体会进行了交流。党员吴堉讲到,非常感谢所有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和同学们,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核酸检测、防疫管控等工作中做好表率。党员党志龙谈到,现在作志愿者不容易,要靠“抢”才能参加上,我为能参加上志愿服务而高兴。入党积极分子纪正江提到,志愿者岗位虽然平凡,但能为大家做点事情,特别是听到群众的称赞就别提有多开心了。

博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第十四党支部、第十五党支部结合在线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组织抗疫体会分享,对在抗疫中发挥党员作用做出安排部署。该支部李铭浩同志讲到,看到许多学生党员自告奋勇地投入到为群众服务的行动中去,大家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孟瑞同志提到,海天苑隔离期间切身感受到了志愿者给予的点滴温暖,自己能做的就是在需要时候也站出来助力抗疫。何宇鑫同志谈到,担任志愿者让他体会到了医务人员及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的辛劳与不易。段敏鸽同志讲到,党员一定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关键时刻要能豁出去站出来为群众办实事。

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子祺在线集体观看了西安相关抗疫视频,介绍了西安疫情情况,学习了全国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谈了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的感想,辅导员黄湛钧老师到会并激励与会人员认真践行党员义务,带头落实抗疫各项规定。该支部王超同志谈到,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谢谢,感觉自己的价值瞬间得到认可。李孟隆同志讲到,自己很开心能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为身边同志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而感到自豪。



据悉,学生党支部通过采取传达抗疫指示、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榜样事迹、交流抗疫体会、逐人表态发言、参加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支部共识,历练党性观念,践行宗旨意识,凝聚抗疫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