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无人机智能感知与控制实验室走入西工大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点击:    文字:王依  |   审核:宣建林

2021年11月25日上午,航空学院综合技术与控制工程系的无人机智能感知与控制实验室走进西工大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公开课。航空学院李霓教授及实验室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幼儿园老师的配合下,小朋友们分别在教室和香蜜园进行了学习和体验。首先,李霓教授为孩子们准备了主题讲座《放飞的梦想》,讲述了中国人在实现飞翔梦想这一路程上的故事,并以形象的描述为孩子们讲解了飞机“飞翔”的奥秘。

接下来,在实验室同学的带领下,孩子们分组制作了自己的“C919”,“歼-20”飞机,并学习了飞机为什么能飞起来的知识。在这之后,实验室向孩子们展示了四旋翼无人机,并带领孩子们感受四旋翼无人机周围的气流,让孩子们对于飞机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

随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香蜜园,在指导下亲身感受了手飞无人机,香蜜园内一时间充满孩子们惊喜的笑声。

最后,实验室给孩子们发放了飞机模型小礼品,希望孩子们能够喜欢航空,志向航空。

此次活动,让西工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了解到航空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们真切接触到了航空学院的科研日常,是一次有益于校·园协作的良好实践。未来实验室也将在航空学院的指引下,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普及航空报国的思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