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练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点击:    文字:刘斌  |   审核:万方义

2021年10月8日,航空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大练兵”院内评审。邀请了陕西省教学名师赵美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副教授担任评委,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航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执行主任刘斌、副主任李霓,以及学生代表。会议由刘斌主持。

首先,刘斌向各位参赛老师及评委介绍了此次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的背景和比赛规则,李霓做了相应的补充。

米百刚副教授、安伟刚副教授分别就《飞行力学》、《中国航空史》中的部分融汇了课程思政元素的知识点内容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

专家评委赵美英教授与贺苗副教授分别对其教学展示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课件准备、思政元素构思、讲授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与会学生代表从受众自身的角度谈了此次听课的感受,对参赛教师提了一些有效意见及建议。

随后,万方义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总结,感谢两位专家的指导,并希望两位参赛教师认真总结和修改,迎接正式的比赛。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讨论和交流,就课程思政设计、表现形式、教具准备、语言表达等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仅对老师们课程思政大练兵比赛有很大帮助,更对后续课堂教学中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融会贯通有很大的裨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