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入学要知道的那些事” 研究生新生教育课堂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文字:于晨  |   审核:赵超

骄阳似火,为使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9日下午4:00,以“入学要知道的那些事”为题目的新生教育课堂在线上进行。航空学院副书记赵超副书记、航空学院党建专项工作辅导员王涛老师、高年级学生代表曹竣哲同学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黄湛钧老师主持。

赵超副书记从研究生阶段、管理、就业、健康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应该学会保持专注、重视交叉、建立系统观念、创新思辩、敢于质疑权威、严于律己、谦虚踏实、重视身心健康。接着,就请销假办理、违纪处分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通过对学院近三年就业数据和学生毕业去向分析,引导大家提前做好生涯规划。最后,赵书记就焦虑抑郁情绪、人际交往、卫生防疫等方面提供一系列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养成运动习惯,学会调节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在专注科研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强化社会责任感,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王涛老师就新生关心关注的33个党建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系统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新生党员档案审查、组织关系转入等政策规定;而后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主题,从党员标准、身边典型、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接受组织考察和群众监督,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起党员好样子。

研究生学生代表曹竣哲同学分享了自身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经验和感受。他列举了两个自身的真实案例,强调了团队沟通和生活作息规律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科研方面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正确理解自己的行业,把握好时间尺度,踏实谦虚,遇到失败也不必气馁。

最后,黄湛钧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关于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通过系列入学教育,同学们对接下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将会更好地融入学校学院,尽快投入到学习科研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