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航空2021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点击:    文字:于晨  |   审核:赵超

为了贯彻落实迎新工作,帮助2021级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概况,树立生涯理想,航空学院“航空2021级硕士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于9月7日下午4:00线上举行。航空学院李斌副院长、航空学院秦琴老师、任程成老师、闫月老师、21届硕士生导员黄湛钧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赵超副书记主持。

李斌副院长主要从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所需注意事项两个部分展开。首先,李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成效、杰出校友、机构设置、师资概况、一流学科、科研平台、国际合作交流、国防贡献、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介绍学院的具体情况。李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含义、“5381班”一班三总师、1/3大国工匠出自学院的伟大事迹、西工大学子“愿意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品质,使同学们了解到航空学院是新中国历史上最为悠久的航空专业之一,是人才培养“西工大现象”最主要贡献者。

李院长还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变轨。研究生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对于硕士,应当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对于博士,应当争当拔尖创新的领军人才;第二,变思维。同学们怎样做好一个研究生?三点要求——勤于思考、兴趣驱动、善于坚持;第三,变挡。同学们应该做好调整、与导师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提升自己。

李院长最后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茁壮成长,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航空人。

最后,秦琴老师、任程成老师和闫月老师对同学们研一的选课问题、研二的论文开题以及中期报告和盲审送评问题、专业实践问题进行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群通知,并祝愿大家圆满完成学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