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航空学院暑期国际学堂七门在线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点击:    文字:谷迎松、杜永乐等  |   审核:万方义

2021年7月13日至8月19日,航空学院共开设了七门全英文暑期国际学堂在线课程,共约13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学习,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7月5-15日,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梁喜辉助理教授讲授了32个学时的《可靠性工程》课程,有16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学习,该课程由李永波副教授邀请。梁老师从可靠性运算和可靠性概念等基础讲起,在寿命分布中梁老师介绍了正态分布、对数分布、指数分布、韦布尔分布等各种分布;接着从可靠性数据分析和系统可靠性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系统可靠性分析的方法和原理、故障树分析和故障模式和影响分析介绍了故障树的绘制方法及符号表示。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可以初步分析系统的可靠性,即如何分析从实验室和现场获得的数据,并拟合统计分布,计算基于组件可靠性的系统可靠性。

《可靠性工程》在线课堂

7月13-22日,国际著名结构动力学和气动弹性专家、英国伦敦城市大学J R Banerjee教授讲授了《飞机结构动力学》(24学时),该课程由谷迎松副教授邀请,近20名学生参加了学习。课程内容涵盖了单自由度系统、多自由度系统的固有振动分析方法,拉格朗日方程和哈密尔顿原理及其在结构动力学建模中的应用,并介绍了有限元方法在飞机结构动力学中的应用。

《飞机结构动力学》在线课堂

7月19-30日,美国力学专家John A. Ekaterinaris教授讲授了32个学时的《RANS与LES模拟中的高阶方法》课程,该课程由杜永乐副教授邀请。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教育实验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共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学习。Ekaterinaris教授围绕计算流体力学这一课程主题,讲解了流动控制方程及其数学特性、空间离散方法、数值格式等知识。课程内容分为三大板块:第一部分为计算流体力学简介;第二部分为计算流体力学中常用的方法,包括有限差分法、有限体积法、伽辽金谱方法等;第三部分为计算流体力学的实际应用,包括可压缩与不可压缩流动的数值求解、欧拉方程的求解等。

《RANS与LES模拟中的高阶方法》在线课堂

7月19-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终身教授Dr Ngai Ming Kwok讲授了32个学时的《工程优化概论》课程,本课程由博士后杜映负责邀请,共有17名学生(包括3名本科生,14名硕博生)参加了学习并顺利结课。

《工程优化概论》在线课堂

7月13-28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Jun Song副教授讲授了32个学时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概论》课程,共约2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学习,该课程是一门集材料结构与性能基本理论与航空材料工程应用于一体的综合科普性课程;8月2-18日,JunSong副教授讲授了32个学时的《材料原子模拟导论》课程,共有8名学生参加了学习,该课程注重原子模拟基本理论讲解,并指导学生掌握matlab数值求解分子运动的动力学方程的基本方法,使学生能够自主运行程序并获得相应的结果,并能够运用原子模拟指导实际课程项目。

《材料科学与工程概论》在线课堂

《材料原子模拟导论》在线课堂

7月5-29日,新加坡国立大学QianXudong副教授讲授了32个学时的《工程断裂力学:基础与应用》课程。本次课程共吸引了3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参加,学习断裂力学的基础理论、计算方法和工程应用。Qian Xudong副教授通过本课程介绍了断裂和疲劳现象的力学原理,包括线弹性断裂力学、塑性断裂理论、疲劳和断裂机理、基于应力和应变的工程结构疲劳设计方法,为力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有关断裂力学的基础知识和应用,为他们将来在航空航天结构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工程断裂力学:基础与应用》在线课堂

此次学院开设的7门课程受到本校多个学院学生欢迎,也吸引了不少航空学院留学生参加学习;海外名师全英文授课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英语能力,也扩充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航空学院开展暑期国际学堂积极响应了学校人才培养战略,较大地扩展了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了本土国际化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