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未来飞行器”工程博士专项班开学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点击:    文字:闫月  |   审核:李斌

8月31日下午,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未来飞行器”工程博士专项班开学见面会在航空楼顺利召开。研究生院宁昕副院长,航空学院邓子辰院长、索涛书记、李斌副院长、张伟伟副院长、赵超副书记、工程博士专项班导师及专项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李斌副院长主持。

见面会首先由索涛书记致欢迎词,索书记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各位工程博士到西工大航空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索书记说,今年恰逢国家开展工程博士培养第十年,西工大作为首批工程博士培养单位取得了丰硕培养成果,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延续优良传统,顺利取得学位同时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院宁昕副院长表示工程博士专项班是学校与院所的桥梁,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促进导师和所在单位的全方位交流,实现学生个人、院所单位和学校学院等多方共赢。同时,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完善国家航空航天领域的人才梯队,坚持“四个面向”,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

导师代表张安也对各位学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认真完成培养目标。同时,张老师也代表各位导师表态,将在今后的教学中对培养过程尽职尽责、与培养学生亦师亦友,最后用一副对联“书山有路勤奋为径,学海无涯兴趣为舟”向大家表达了按期毕业的希冀。

学生代表李荣强和郭勇冠代表2021级工程博士专项班全体同学表态,感谢西工大和航空学院创建平台、提供机会,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与导师和同学建立有机沟通,认真完成学校培养要求。同时以杰出校友为鼓励和鞭策,在“大国工匠”的引领下,肩负“大国重器”的使命和担当。

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也在见面会上顺利开展。邓子辰院长从航宇学科的发展进程、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成效和人才培养举措四个方向,由“西迁精神”、“西工大现象”讲到“季文美力学班”“黄玉珊航空班”,给大家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让同学们对我校航空学院发展尤其是西工大航宇学科发展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课后,学院向每一位同学赠送了《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希望同学们能不忘航空报国初心,把握新时代机遇,奋发向上,着力成长为新一代航空领军人才,创造新时代“西工大现象”,续写西工大新的光荣与辉煌。

最后,李斌副院长从学业规划、课程选修、论文选题、中期检查、专业实践、论文答辩、学术道德规范等方面就工程博士培养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向大家进行了概要解读,并祝愿大家圆满完成学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