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古田军号 忆峥嵘岁月——航空学院学生党员寻访闽西革命旧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点击:    文字:王涛、刘子玉  |   审核:赵超

7月12日—17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15名学生党员赴福建龙岩进行红色寻访实践。

此次活动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开展,由辅导员王涛任指导教师,实践队队员组成临时党支部,选举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具体筹划组织实践活动。

出发前一周,实践队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古田军号》,队长黄峻峰就“如何以饱满的姿态参加研学实践”进行了思想动员,确保组织健全到位、工作协调到位、思想认识到位。

7月14日,实践队来到红色寻访之旅的首站——古田。

古田会议纪念馆里,队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在一件件文物、一组组数字前认真观看,一起交流学习,一起重温党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

在松毛岭战役遗址,大家聆听工作人员讲述“众志成城,铁血丹心”的故事,了解松毛岭战役的具体经过。在七岭高地红军亭,感受红军路上的故事。在松毛岭战役纪念碑,瞻仰了纪念碑浮雕。

无名烈士陵园“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的标语格外醒目。大家肃穆伫立,现场聆听无名红军烈士的战斗故事,依次向烈士们敬献花束,鞠躬缅怀。随后,实践队来到了红军长征第一村——南山镇中复村。聆听2000多闽西男儿从桥上奔赴战场、参加长征的故事。最后,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红色闽西陈列、闽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闽西红土名人陈列等。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闽西红色寻访时间虽短却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就是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强国梦做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