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师生出席第八届国际复合材料疲劳会议(ICFC8)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    文字:闫雷雷、宋明宇  |   审核:张伟伟

第八届国际复合材料疲劳会议(ICFC8)于2021年6月23日至25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着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丹麦技术大学、中国西北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本届ICFC8会议由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管理和工程系承办。

我校航空学院郑锡涛教授、闫雷雷副教授、硕士生宋明宇等应邀参加会议。郑锡涛教授应邀担任大会组委会委员,闫雷雷副教授代表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研究团队应邀做题为《Energy-based method for fatigue life prediction of composite laminates》的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主要就复合材料材料、结构和组件疲劳响应的实验表征、损伤力学与疲劳损伤机制、疲劳损伤演化与性能退化、工艺、制造缺陷、环境、温度、湿度对复合材料疲劳响应的影响、变幅及谱加载和累积损伤建模、损伤研究的先进实验技术、疲劳损伤检测的健康监测和无损检测方法及其应用、损伤演化评估、剩余力学性能和寿命预测的模型和程序、应用和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ICFC会议前七届会议已分别在巴黎(1997年)、威廉斯堡(2000年)、京都(2004年)、凯泽斯劳滕(2007年)、南京(2010年)以及巴黎(2015年)和维琴察(2018年)成功举行。会议旨在加强来自学术界、研究机构和生产企业人员的沟通交流,为其提供一个复合材料疲劳研究成就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交流平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