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赴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点击:    文字:李峰  |   审核:张伟伟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的产学研工作,调研工业部门在科技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5月28日,航空学院由副院长张伟伟带队,一行7人赴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访问交流。

本次调研受到了惠阳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奚青伟、副总工程师鲁金华、汤斯佳、项目管理部书记陈孚、设计所所长昝丙合、科技部部长杨春光、总工艺师刘箭、人力资源部助理白金哲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奚青伟首先对航空学院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惠阳公司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昝丙合详细介绍了惠阳公司的研发领域、产品布局、技术需求及未来的校企合作设想。

张伟伟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航空学院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的合作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互相支持,合作共赢。韩忠华、吴振、王文智分别介绍了我院流体力学系、结构强度系、航空器设计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研究基础。

随后,双方围绕成立螺旋桨联合技术中心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重点探讨了合作模式、研究方向等实质性问题,并在螺旋桨翼型设计、复合材料、气动噪声优化、腐蚀防护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共识,为建立螺旋桨联合研究实体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调研,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惠阳公司的结构疲劳实验室、螺旋桨复材车间等关键生产部位,了解了我国螺旋桨设计制造的现状和技术难点,为进一步梳理和明确我院的相关研究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