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点击:    文字:周杰  |   审核:李斌

2021年5月11日晚,航空学院航空结构工程系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该活动是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实践,同时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激发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悬崖之上》这部电影是以日本占领东北的那段历史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我党特情人员为获取并送出日本军队在东北进行反人类实验的证据,被送往前苏联接受秘密训练之后,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隐秘行动的故事。但由于叛徒的出卖,执行这个行动的英雄们在行动伊始被推到了“悬崖之上”,他们面临的考验是峻的,他们遭遇的折磨是非人的,隐蔽战线的英雄们用精神的信仰战胜了肉体上的痛苦,以生命的代价换取了行动的成功。

观影前,郭亚洲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我党隐蔽战线的部分简史,介绍了一大批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祖国发展的隐蔽战线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他们无惧牺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身上的忠诚无畏、舍生报国、不求名利、默默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富有教育意义,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要立足于本职工作,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教育与人才培养、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