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安徽省来安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文字:杨华保  |   审核:万方义

5月7-8日,航空学院安徽招生组由万方义副院长带队,赴安徽省来安中学进行招生宣传科普讲座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5月8日上午8:50,万方义副院长为来安中学900多名学生做了“从航空救国到航空强国,追逐我们的航空梦”的科普讲座。讲座从“航空救国”近代中国航空的起源,到“航空报国”新中国航空的奋起,再到“航空强国”新中国航空的崛起,详细解读了中国航空事业曲折的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热爱科学、献身航空的兴趣;最后,通过“西工大的航空梦”,讲述了在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中,西工大人的突出贡献。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表现出对航空、对西工大的浓厚兴趣。

随后,万方义副院长与来安中学刘玉华校长等校领导就大学与中学的交流互动进行了座谈,并向来安中学授予“西北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赠送了J-20飞机模型。万方义副院长表示,西工大将继续支持来安中学的科技活动尤其是航空科技活动,不定期举行航空等领域的科技讲座,向中学生普及航空等领域基础知识,培养兴趣。来安中学刘玉华校长表示,作为“三航”特色的一流高校,西工大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是真正的国之栋梁。感谢西北工业大学对来安中学的支持,作为优质生源基地,来安中学有责任和义务继续向西工大输送优秀的考生,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中国的航空梦贡献力量。非常欢迎西北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到校进行指导和交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