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试飞院现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点击:    文字:汤博森  |   审核:赵超

5月10日上午,航空学院深入开展“头雁翱翔计划”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辅导员王涛、苗应刚带队,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地研学活动。

学院一行步入试飞院,“试飞铺就通天路”七个大字赫然醒目。大家首先来到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院史馆,讲解人员带大家了解了试飞院从诞生到成长再到辉煌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试飞院员工日常的工作内容,一起观看了未来航空生活中的构想。讲解员一边讲解,一边和同学们互动交流,热情地回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空飞行试验的党史课和科普课。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试飞场,近距离观看了型号飞机的试飞过程,目睹了运20、C919飞机的整体构型。在某型号飞机停机处,试飞院机务部员工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飞机内部构造、机翼布局、导弹挂架类型、飞机作战适用场景等内容,并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飞机的内部构造。

最后,大家来到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参观了为中国航空工业立下不朽功勋的16架各型飞机,也见证了几代试飞人与新中国航空工业共同成长的缩影。大家纷纷和功勋飞机合影留念,以此表达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情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