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赵超

4月30日下午,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推进会在航空楼A7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兼职辅导员邹彩侠、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辅导员王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07001518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以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内容,给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解读辅导。她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遵循的主要原则,强调《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通过新老版本对比,重点解读了《条例》中的重要修订内容,提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提升。

接着,与会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及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做法与感受”进行了座谈交流。博士九支部书记田尧提出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与为同学们办难事、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体悟党的初心使命。2020级硕士一支部书记高一迪讲到,支部通过与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共享朗读角”、“百名党员讲百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深入进行学习交流和思想碰撞。博士3支部书记稂鑫雨提到,支部成员结合航空发展史学习党史,极大地激发了作为新一代航空人的科研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书记模范带头,深入思想发动,结合青年学生特点,认真搞好总结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最后,在讲评4月份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对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拿出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50700153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