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联飞杯”挑战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点击:    文字:陈霖  |   审核:航空学院

3月27日下午,由航空学院中航智无人机俱乐部主办的第二届“联飞杯”挑战赛在长安校区启真楼310正式举行。西安联飞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甜、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航空学院教授韩庆、民航学院教授张超、西安联飞智能装备研究院工程师刘旭、袁豪放以及各学院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旨在向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理论结合实际、挑战自我的平台,以多旋翼无人机为载体,使飞机自主、智能地完成比赛中设置的自主避障和自主降落的任务。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四支队伍进入挑战赛决赛。四支参赛队不仅通过答辩汇报的方式对自己的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述,还将理论付诸实践,通过仿真或者真机演示的形式验证了方案的可靠性。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丁成科小组凭借“启发式运动原语的分段路径规划”方法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唐甜总经理对同学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无人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而“联飞杯”比赛所展现出来的自主避障和任务规划对于智能化而言非常重要,希望能够通过持续支持在校学生,培养更多专业领域人才。韩庆教授就“联飞杯”比赛时参赛队所面临算力资源问题,提出了可以走软硬件一体化设计的路线,充分利用资源。张超教授则表示,“联飞杯”比赛对于人才培养挖掘和技术创新都具有推动作用,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鼓励更多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们组队参赛。最后,赵超书记强调校企融合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后期能够拓宽思路和方式,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合作。


(撰稿:陈霖;审核:赵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