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系访问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2021年4月8日,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系主任龙垚松研究员、院长助理吴杰副教授和罗飞腾副研究员一行访问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在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楼二楼会议室就两系之间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教授、流体力学系主任韩忠华教授、副主任许和勇教授、副主任孟宣市教授及叶坤老师参加座谈。会议由许和勇教授主持。

张伟伟教授代表学院对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系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我校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和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系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

韩忠华教授介绍了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流体力学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成绩,并且分享了学科发展和人才引进方面的一些经验。许和勇教授介绍了流体力学系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基本情况,孟宣市教授介绍了流体力学系本科生教学的基本情况。


1617956361748_edb20223-a2d9-2e4a-c08b-e699a40f608b.jpg


龙垚松主任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系教学和科研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表示希望借鉴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的经验,通过与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系开展合作交流来促进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系学科的发展。


1617956371712_675c54a7-8ea6-9ca8-5410-3beab11bac08.jpg


双方随后就学科发展方向的凝练、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本科生教学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这次座谈活动,双方初步建立了联系,为进一步加强未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撰稿:叶坤;审核:张伟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