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丨航空学院马晓云荣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点击:    文字:赵毓梅  |   审核:宣建林

5月3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授予马晓云等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航空工业沈飞某型舰载机研制罗阳青年突击队等19个青年集体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自1997年首次评选以来,一批批优秀青年典型引社会风气之先,有力带动广大青少年紧跟党走、青春建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评比表彰由共青团中央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授予个人483名、集体161个。

马晓云,男,汉族,199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航空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机械专业,现任解放军某队队长。曾获“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完成重要型号飞机高风险飞行任务,在多次面临飞行重大险情时,为挽救国家重要武器装备平台作出贡献。

资料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