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心不改校园情——原飞机系5411班“入学四十周年纪念”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点击:    文字:李宝麟  |   审核:宣建林

人生,青春岁月最是美好,校园生活最值得怀恋。6月25日至27日,阔别母校30多年的原飞机系5411班的学子,纷纷从各地返回母校,在航空学院A706会议室举办了“入学四十周年纪念”主题班会。三天里,同学们看望了部分老师,参观了校史纪念馆,与航空学院的部分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原5411班班长侯飞同学介绍了班会的初衷和目的;航空学院邓子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办学理念、办学实践和培养的学生以及在各行各业特别是在航空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自豪之情和深深的祝福。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代表全体同学向许家瑶老师敬献了鲜花。

同学们游览了老校区和长安新校区。在新校区,同学们惊讶于校园美丽的环境、恢弘的设计、充满特色的各类建筑,对母校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了遐想和期待。在老校区这个魂牵梦绕四十年的地方,同学们徜徉徘徊在依旧葱郁修整的梧桐树下,找寻着四十年前的记忆。在阶一教室前长久的驻足,在图书馆前仰望遐思,在假山前指点着、谈论着,在一号楼前沉思并合影留念。此刻,深切和难遣这两种强烈的情绪在心中交织着回响:这条路同学们曾经无数次走过,这间教室留下了他们求知求学的渴望,这片广场曾多少次放飞了青春和梦想……

“时光不老,同学不散。”晚会上,留校执教的吴乃森同学邀来了多名大班同学,大家齐聚一堂,共话友情。已是花甲之年的老同学穿着“四十年再聚首”的文化衫,仿佛回到了四十年前,尽情地表达着自己、释放着浓浓的情感。因疫情防控需要,留在深圳不能成行的苏安、王勇同学邀请了部分校友,在深圳搞起了分会场,与西安主会场同步进行。还视频连线了国外的同学,互诉渴慕和衷肠。有道是“归鸿千里路兼程,远在天涯连纵横。阔别经年霜鬓染,执心不改校园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