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研究院党委书记宋庆国作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点击:    文字:陈连阳、王涛  |   审核:赵超

5月18日下午14:30,中国航空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国家特级试飞员宋庆国研究员应邀作客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名家讲堂,在友谊校区国际第五会议室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航空科技与产业发展》的精彩报告。来自全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教授主持。

宋庆国研究员结合整个航空科技与产业的发展历史,从近年来航空领域大事件、百年大变局之大国竞争、蓬勃发展的航空产业三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以历史发展的时间线为导引,结合近些年来航空界内发生的大事件,形象生动地给大家介绍了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航空科技与产业发展历程,强调“航空强国”的“强”不仅是动词,更是一个形容词,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祖国的伟大。接着,他阐述了未来我国航空领域发展的一些先趋方向,尤其是“空天结合”理念,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兴趣,扩宽了大家的科研视野。

报告会后,宋庆国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会后,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为宋庆国研究员送上具有纪念价值的《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表示感谢。

此次报告会不仅是一场关于“航空发展”的科技盛宴,更是一堂激发爱国热情、培育科学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体现了宋庆国研究员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广的科学洞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均表示此次报告会使大家更深刻感受到了航空的魅力,对今后航空科技与产业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更加增强了作为航空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