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师生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8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于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激发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4月7日上午,航空学院组织师生赴西安国家版本馆(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结合学院“头雁翱翔”计划展开,由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带队,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教工代表参加。

西安国家版本馆作为新时代“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聚焦文化种子“藏之名山、传之后世”的主旨,依秦岭圭峰山而建,呈现出大气磅礴的汉唐风格,设置了展示区、保藏区、洞藏区、交流区等,力求山水交融、馆园结合,同时也是中央总馆异地灾备库、陕西特色版本库,及西部地区版本资源集聚中心。

航空学院一行先后来到《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驻足观看,聆听讲解,细致了解以西部为主的中华经典版本故事,现场感受丝绸之路文明。参观过程中,师生就展区陈列实物和图片模型询问了有关情况,对西安国家版本馆重点典藏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赞不绝口,并就史料展示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之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