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党委2023年春季党校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赵超

3月25日至4月1日,航空学院党委举办了2023年春季党校培训,新老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210人参加,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副教授薄谊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新蕊老师、山磊老师、赵海霞老师、陈诚平老师,航空学院组织员王涛先后在两校区为培训学员做了党课专题辅导。

薄谊萍老师以“学习二十大党章新精神”为题,以政党的产生、党章的发展历程入手,从“四个需要”“两个特征”讲述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原因和特点,从十一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从“十个准确把握”和“六个牢记”解读了如何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好二十大党章精神,多角度、全方位介绍了二十大党章中新理论、新观点、新内容的丰富内涵。

山磊老师以“《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为题,通过《共产党宣言》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与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四个部分,让学员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共产党宣言》对当代青年认知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具有重要意义。山磊老师细致的解读让学员们认识到在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必须创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使其真正成为改造世界,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论。

组织员王涛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学习解读,带领学员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发展对象审查与审查、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等各阶段的流程中感受申请入党人的思想锤炼过程,引导学员自觉接收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考察,以扎实的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陈诚平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紧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从“敢问路在何方” “不走老路和邪路”“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重点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理论的维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赵海霞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为题,回顾了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为现代化世界版图赋予了共同富裕的新底色,指出中国在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将引领世界发展朝着更加全面均衡的方向演进。

马新蕊老师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与个人成长”为题,带领学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从“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角度,深入学习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进一步指明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重心,强调三者有机结合不仅可以提高教育质量,加快科技创新,也可以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集中培训用时3天,参训学员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历史、共产党宣言等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演进和光辉历程,进而提高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