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点击:次  |   审核:高敏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1129日下午,航空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俊、组织部组织员王一宁出席会议,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贾丙雷、副院长王海涛、党委副书记张学良、组织员、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组成评议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良主持。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检验,更是汇报交流和相互学习的过程,航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今年进一步细化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上,张学良首先介绍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前期准备情况、述职内容和评分规则。此次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1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6名教工党支部书记、2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现场述职采用6分钟PPT述职加2分钟提问点评的方式进行。1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情况、抓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抓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情况、抓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六个方面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问题,明确方向。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现场评委结合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全部述职结束后,张学良对述职评议考核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细致分析了各支部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支部书记要提高工作站位;二是开展工作要做到“顶天立地”,有高度、能落地;三是支部书记在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四是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对于述职中提出的整改措施及评委提出的建议要尽快落实。

贾丙雷作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付出,感谢大家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其次指出,对照中央和学校党委对党的建设要求以及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特点,还存在着常规工作多,亮点工作还不够,党建与学生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党建龙头作用发挥的还不充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还不够,总结提炼的能力还不强等不足。同时,他也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对做好学生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创新党支部建设形式和内容,强化党员意识教育;三是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提高从事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撰稿:张文静,审核:张学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