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各系、教研室、实验室:

   为了做好暑假期间学院安全、消防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现将学院暑假期间安全、消防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防意识

   各单位、各实验室、机房要在放暑假前对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特别注意暑假期间实验室、各机房的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高防范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相关人员要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各系/所、各实验室、机房的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对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领导,安排部署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坚持开展安全自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各单位、实验室、机房在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自查。要在前一阶段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开展细致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确定整改措施,对尚在整改的部分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临时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积极推进妥善解决。

四、暑假期间,各系、实验室(含机房)、办公室、教研室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假期里各机房、办公室、实验室等人员离开时要关闭水源、电源,锁好门,关好窗。空调、饮水机、计算机等长期不使用要拔掉电源插头。

(2)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

(3)保持实验室卫生,禁止堵塞实验室消防通道,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4)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要严格按有关制度领用、贮存和使用,严防危险品流出实验室,同时要加强实验废弃物处置的管理。

(5)各个实验室门钥匙必须专人专管,不得擅自外借他人使用;不得在实验室烹煮食物、用餐等。严禁在教研室、实验室留宿,不得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严禁将实验室未完成的相关工作带入宿舍完成。

(6)对于压力容器、气瓶、起重机等特种设备,假期里应妥善放置,如需使用须报系所主管领导批准,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同时做好安全提醒等工作。

(7)不合格或有裂纹的插座要及时更新,且不得放在木质桌面上,最好选用大公司名牌产品,以防不测。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注意检查本单位及周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并上报学院以及学校保卫处等上级部门。

  祝各位老师假期愉快、身体健康!

                                                 航空学院

                                                2020年7月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