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7月12日下午,学院利用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张伟伟副院长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各系(实验室)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伟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暑假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包括消防安全、实验室防水、实验室特种设备、实验仪器设备的安全操作、教研室用电安全研究生返校安全等工作,同时传达了放假前夕陈建有副书记带领校安全生产委员各成员单位,对我院进行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时提出的相关要求。

张伟伟副院长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工作,任何工作都要服从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是加强对水、电、消防等公共设施和设备的安全检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各系(实验室)全员参与,对暑假安全工作进行时时处处、全方位、全员排查。要做到“四防”:即防疫情、防汛、防火、防盗。同时要做到“四查”:即查规章制度、查岗位职责、查物资储备、查安全隐患。要对电路、易燃易爆品、实验室、教研室、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是要充分利用已形成的安全工作机制实现对有关安全问题的快速决策和反应,形成了工作合力。是要对全院师生进行安全教育。要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学院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要利用各种平台及时发布安全工作信息、普及有关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

张伟伟副院长最后强调,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高效的工作体制机制保障下,各系(实验室)要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迅速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确保全面安全稳定,为学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文 图/朱浩强   审核/张伟伟)

undefined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