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瞄准国内外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分析技术发展前沿,加强我校在军用、民用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基础理论、分析方法及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等领域的实力和水平,学校于2017年7月6日决定成立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研究所(校科字〔2017〕218号文件)。

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研究所依托“固体力学”国家重点学科和“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发挥西部航空、航天技术的地域优势,凝聚集体智慧,发挥团队力量,以飞行器结构强度技术发展中的关键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为牵引,着力解决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和制造中面临的关键强度技术问题,力争在复合材料结构的静力、连接、疲劳、耐久性、损伤容限和综合环境下力学行为分析等方面取得突出研究成果,壮大学科实力,为未来大中型运输机、新一代战机和空天飞行器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输送高水平人才,并提供基础保障和技术支撑。

本研究所拥有教授、副教授等教师12人,在读研究生(博士生、硕士生等)60余名。主要研究方向:

(1)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

(2)复合材料力学行为多尺度分析;

(3)极端环境下复合材料力学行为研究;

(4)智能复合材料结构及健康监测;

(5)复合材料结构修理与评估技术。

诚邀海内外本领域科研人才加盟我院,开创新的研究方向,共同发展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强度技术。

研究所所长:郑锡涛 教授

依托学院:航空学院

联系方式:029-88495994,zhengxt@nwp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