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航天三江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线上宣讲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点击:    文字:吴金涛  |   审核:李斌

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积极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2022年9月15日晚,第五届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航天三江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斌、航空学院副教授袁昌盛、航空学院副教授郭庆、航空学院学科秘书闫月、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生柴源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宣讲。宣讲会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刘明远主持。

首先,李斌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强调了大赛是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层次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其次,李斌老师讲解了大赛的亮点和特色,特别展示了一些优秀成果,强调大赛将为选手们提供跨学科、跨学校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向学术大师及技术总师面对面的学习机会,以及到航空航天领域的就业机遇

接下来是大赛规则解读部分,首先袁昌盛老师进行了航空相关赛题规则解读。袁老师从大赛主题开始分析切入航空飞行器总体及分系统设计,提供了飞行器总体设计上一些开放想法,之后又从大赛报告写作简洁、重点突出、语言恰当、排版美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接下来由航天学院柴源同学进行了航天相关赛题规则解读。柴源同学首先从三个专题开始,依次解读了航天飞行器总体及分系统设计、运载飞行器总体及分系统设计、月球基地设计专题三个航天赛题的规则,之后又从作品、报告和答辩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比赛经验。

最后郭庆老师进行了挑战赛道赛题规则解读。郭老师详细解读了室内无人机协同识别追踪的比赛规则,尤其对分数计算的部分详细举例说明,讲解通俗易懂。同时,郭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挑战赛道的注意事项,强调规则的重要性。解读的最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路参考,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宣讲会吸引了二百多名全校研究生同学参与取得了很好的宣传动员效果。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本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顺利参加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