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鸽”仿生飞行器受邀亮相央视《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点击:    文字:刘丹  |   审核:宣建林

2021年6月5日,航空学院宋笔锋教授团队研制的“信鸽”仿生飞行器受邀在中央电视台《开讲啦》节目中亮相。

这期节目的主讲嘉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赵院士带领我们走进神奇的纳米世界,让大家了解探索纳米科学的故事。

在青年代表提问环节,“信鸽”仿生飞行器进行了现场飞行表演,之后主持人撒贝宁与赵宇亮院士在舞台上近距离观察了“信鸽”仿生飞行器,在手中感受了它扑动时的力量。

我校研究生刘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信鸽”仿生飞行器。“信鸽”仿生飞行器仿生度高,外场试飞的时候经常会有鸟类跟飞,搭载了微型飞控和图传系统,可以实现自主航线飞行,飞行过程中可以实时传输图像,可应用于局地复杂环境的信息获取任务。

赵宇亮院士还对纳米技术如何应用到仿生飞行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