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校本培训------ISW工作坊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点击:次  |   审核:牛晓燕

一、 ISW工作坊背景

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起源于加拿大,是一个为期3-4天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该工作坊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

该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包括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 WorkshopISW)、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 FDW)和教学技能培训师工作坊(Trainer Development Workshop, TDW)三个研修项目,已获得ISW证书的教师可以进阶参加FDWTDW研修,获得ISW国际咨询委员会认证引导员资格和培训师资格。

二、我校校本培训师情况

 在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下,我校现有获得ISWFDW国际资质认证证书的老师4位(贺苗,耿旺昌,陈芳,王晋), 获得ISW证书的老师9位。

三、工作坊时间:

  20221118- 21日(周五上午8:30-12:00,周六至周一全天8:30-18:00),请您于活动首日(周五)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并领取相关资料。

四、工作坊地点:

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老图书馆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219室。

五、工作坊前作业:

工作坊期间学员要完成310分钟的迷你教学演练,请各位学员在工作坊开展前至少准备好一个10分钟的迷你课程。您可以选择任何教学内容,既可以讲授您学科领域的主题,也可以尝试您感兴趣的其他领域主题。

、工作坊注意事项:

请您来参加工作坊时携带一个U盘用于拷贝资料(U盘可用空间>4G)。

出勤规定:请老师务必认真完成整个3.5天的ISW工作坊研修,不得中途退出。因为在ISW中学员的大部分时间将和小组成员在一起,每个小组只有5位同伴,所以任何一人缺勤都将对其他组员的学习产生负面影响。完整参加完工作坊的老师,方可获得国际认可的ISW研修证书。

工作坊开始前如有不可抗拒事由不能参加,请务必提前7天告知,以便候补老师做好工作坊前准备。联系人:沈安林,电话:88494152,邮箱:anlinshen@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1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