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航空学院毕业生中涌现出众多杰出人才。在当今的中国航空工程领域,航空学院的杰出毕业生风骚独领。中共中央委员、原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原黑龙江省委书记、原河北省省长、原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张庆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某型战机总设计师杨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某大型飞机总设计师唐长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某型发动机总设计师尹泽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光测实验力学专家于起峰,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项目总设计师、鹘鹰飞机常务副总设计师、飞行器结构领域唯一国防973技术首席、军委装发部和原总装先进制造专业组委员、新型功能结构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向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唐志共,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商飞公司营销中心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任和,中国新一代支线飞机ARJ21-700总设计师陈勇等,CR929型号总设计师陈迎春,C919基本型总设计师韩克岑是其中的代表。据不完全统计,有40多位七十年代后毕业的校友担任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主要企业的正职领导或者军队的将军,有150多位毕业生担任着企业的行政副职或者副总师职务。学院先后培养出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10名,美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及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3名,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名。

航空学院众多校友已经成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其他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是“西工大现象”的重要组成部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