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关于加强实验废弃物及实验垃圾倾倒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点击:    文字:朱浩强  |   审核:张伟伟

各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中心:

近期,学校相关部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将实验废弃物未经处理随意倾倒在垃圾桶内与生活垃圾混放,不但严重污染校园环境,而且危害师生健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请各实验室务必加强对实验废弃物的规范化管理,防止出现不必要的安全事故,现将学院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要切实加强实验废弃物处置管理工作,牢记树立安全意识、环保意识,落实实验废弃物处置原则和相关规定,各实验室必须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进行相关安全、环保教育培训。

二、严禁任何人将未经无害化处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造成环境污染的实验废弃物当成一般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弃置、堆放填埋或直接倒排入下水道等情况。

三、各实验室应规范实验废弃物的分类收集和存放管理。需划定实验室废弃物暂存点,该区域必须有安全警示标识,粘贴黄黑警示线,远离火源和热源,废液桶上粘贴成分标签分类存放。

四、各实验室废弃物产生后可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危险废物转移申请表》(附件)并报至学院安全管理办公室朱浩强(邮箱:zhuhaoqiang306@nwpu.edu.cn),确认申请表信息无误后学院将上报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最终由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统一联系具有资质的处置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回收(实验废弃物包括固态废弃物、液态废弃物、试剂空瓶等)

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高度重视,规范处置,严格监督,要求“谁主管、谁负责”,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航空学院

2022年10月1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