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理念与实践” 骨干教师专题教学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点击:次  |   审核:牛晓燕

各位老师:

为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实践混合式教学模式,助力教师建设一流课程、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航空学院联合面向我校一线骨干教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讲授“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理念与实践”专题教学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授课内容

1. 混合式教学之先进教育理念;

2. 混合式教学之教学设计;

3. 混合式教学之教学实施和反思改进。

内容摘要:授课专家结合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从教育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反思改进等方面对混合式教学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重点讲解怎样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什么是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怎样做好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怎样建设一流课程。

二、授课时间

69日(周五) 9:00-11:00

三、授课地点

友谊校区航空楼A110(航空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

四、授课专家


战德臣,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学校MOOC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省级优秀教材奖一等奖1项,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获奖者;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暨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其开放的慕课课程,累计选修人数已超130万人,60余所大学基于其MOOC课程推动了本校课程教学改革。受教指委、慕课联盟及200余所大学邀请,作特邀报告或专场报告500余场。

欢迎全校教职工前来交流。

联系人:田锦 吴玄音 牛晓燕 联系电话:88460737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航空学院教发分中心

20236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