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学会一行来航空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文字:赵毓梅  |   审核:于辉

3月22日上午,中国航空学会一行来航空学院座谈交流,参加会议的有工信部原副巡视员、中国航空学会科技咨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石靖敏、中国航空学会综合部部长杨亮,《航空知识》杂志社社长、《问天少年》主编俞敏等,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富利、校园文化办主任汪东,航空学院副院长屈峰、党委副书记赵超等。会议由党委书记于辉主持。

于辉首先对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问天少年》杂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分享了我们的青少年对于航空航天的热爱、追星航空人的故事,对中国未来的航空航天事业充满信心。

张富利进行致辞,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航空知识》对他本人成长的深刻影响,强调做好“中国航空史”传承的必要性。他表示,校宣传部将会统筹学校相关资源、全力促成与《问天少年》杂志社的合作,推动航空科普宣传与青少年成长联动的落实落地。

于辉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和特色优势。他强调指出,航空学院作为国内最早设立航空的院系,是西工大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有责任有担当做好航空科普教育的传承和创新。俞敏希望借助《问天少年》杂志这一载体,通过3D解构图、浅显易懂的讲解,在传递航空知识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航空报国的种子。

最后,双方就总师育人文化这一专题栏目,从版块策划、内容设计、图片制作等展开深入交流和充分探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座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结束后,中国航空学会、《问天少年》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增强对学校学院的全方位了解。

通过本次研讨会,期待这期具有深深西工大总师育人文化烙印的《问天少年》能激发广大青少年心怀中国,放眼世界,埋下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种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