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北工业大学“黄玉珊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点击:    文字:刘丹  |   审核:赵超、刘建平

3月17日上午,第二届西北工业大学“黄玉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航空楼A706举行。捐赠方代表航空学院教授黄其青受邀参加颁奖仪式,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伟侠,航空学院院长索涛、党委书记于辉、副院长李斌、黄玉珊班辅导员徐绯、李冰、沈将华以及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主持。

党委书记于辉在致辞中感谢捐赠方及学校教育基金会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希望获奖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将以黄玉珊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航空教育家爱国奉献、航空报国的伟大精神付诸行动,不负期待,全面发展,真正做到立大志向、上大舞台、作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赵超从评选条件、评选方式、奖项设置等方面报告了第二届“黄玉珊奖学金”评选情况。“黄玉珊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2021级黄玉珊班学生谢艺峰,2022级硕士研究生何慧娴,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青分别从个人简介、学术成果、社会工作、获奖感言、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表示将继承以黄玉珊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教育家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挥洒青春热血,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伟侠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对捐赠方表达感谢,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今天的收获为起点,继续努力,传承并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在交流座谈的过程中,黄其青教授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表示,相信老一辈航空人爱祖国、爱航空、爱母校的精神和情怀一定会在年轻一代的身上得到传承和弘扬。黄玉珊班的班主任老师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担任班主任一职,他们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让学生们带着光环进来,带着更大的光环出去,使黄玉珊班一届更比一届好。获奖学生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不断努力,互相帮助,向更优秀看齐,同时祝愿黄玉珊班能够越办越好。

院长索涛表示,设立“黄玉珊奖学金”的目的就是希望激发广大学生向老一辈航空教育家学习的奋进力量,传承科学家精神和工大特色,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方面全面学习,做有大格局、大志向、大贡献的航空青年。

随后进行颁奖仪式,为“黄玉珊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奖牌。

颁奖仪式后,大家移步学校梅园,共同种下一棵梅花树,并由黄其青教授和索涛院长共同为梅花树挂上第二届“黄玉珊奖学金”获得者植树纪念牌,在表达对黄玉珊先生的怀念与景仰的同时,记录下第二届“黄玉珊奖学金”获得者们的收获时刻,并期待获奖的同学们在未来通过不断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