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共筑国防梦--西北工业大学捐赠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航空科普空间系列活动暨总师讲座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点击:    文字:唐进  |   审核:于辉

为落实学校“127”宏伟目标,传承弘扬“总师育人文化”,有组织有规划深入到具有同类特质和国防情怀的高中,挖掘未来“总师型”人才苗子,3月5日晚,2024年安徽招生特色活动之西北工业大学捐赠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航空科普空间仪式暨总师讲座在野寨中学景忠讲堂隆重举行。

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是全国唯一一所“因陵建校,以校护陵”的高中,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崇文尚武,热爱国防”的教育理念,该校专门设立长城奖学金、国防七校奖学金,奖励考入军校和国防七子的学生,激励广大学子从军报国,投身国防。

野寨中学校长徐汉夫,副校长程林;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兼教务部副部长王克勤,校友会副秘书长可方玲,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以及安徽招生组老师杨华保、唐进,野寨中学全体高二年级师生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重磅邀请到我校杰出校友代表、运8、空警-200、空警-500等多个型号总师欧阳绍修莅临。活动由野寨中学副校长程林主持。

晚上6:30,景忠讲堂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捐赠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欧阳绍修总师、徐汉夫校长、王克勤主任和于辉书记共同上台,为捐赠野寨中学的Y-20、J-20飞机模型揭幕,随着红布落下,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作为中国研究制造的新一代军机代表,Y-20、J-20总师都为西工大毕业校友。此外,参与本次捐赠的另外10余架飞机模型,总师均毕业于西工大,它们将共同组成野寨中学的航空科普空间,打造国防科普教育基地,在学生心中埋下航空报国的种子。

王克勤主任作开场致辞,他简单介绍了西工大的使命追求、国防军工特色、人才培养成就等,对野寨中学2023年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以从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开启军旅生涯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参观中学校园,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加深了对野寨中学的崇敬,也更加坚定了西工大要和野寨中学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决心。最后,他欢迎更多学子将来报考西工大,在西工大延续国防报国志向,与强军事业、强国复兴共进。

王克勤主任为野寨中学送上喜报,祝贺野中学子在去年优秀大学生评选中取得的好成绩,并向野寨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野寨中学校长徐汉夫致辞。他对西工大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西工大对野寨中学建立航空科普空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野中的历史沿革、校园环境、学校特色,动情讲述了野中的立校之基、精神之根、文化之魂,以及野中品格至上、忠孝为先的教育理念。他表示,西工大是具有深厚国防军工背景的985名校,野中是以国防教育为特色的重点中学,两校一脉相承,都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两校的深度合作,也势必会更好地践行这一历史使命。徐校长还带领全体学生一字不漏地背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给野中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的内容,目光灼灼,铿锵有力,在场人员备受激励和振奋。

于辉书记表示,在具有同类特质、同样情怀且国防育人成效显著的大学和中学深度合作,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途径,希望两校以此次航空科普空间捐赠为契机,频繁交流与互动,探索出大学-中学协同育人的新范式,并隆重介绍欧阳绍修总师简历。

欧阳绍修总师作了题为《航空科技发展》的科普讲座。讲座从航空发展历程、军用飞机发展情况和军用飞机技术发展趋势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家喜闻乐见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内外著名战机、特种飞机的特点及在实战中的作用,以及我国军用飞机的发展历程。欧阳绍修总师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以及飞机研发中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刻苦钻研,树立远大理想,梦想终会实现。讲座以丰富的内容,深厚的爱国情感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涌向欧阳总师索要签名,活动也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