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体系贡献度与综合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2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6日      点击:    文字:张玉刚  |   审核:宣建林

2023年12月21日,飞行器体系贡献度与综合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宾馆顺利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2次会议。

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刘小锋研究员,中国航空研究院龚旭东研究员,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白金鹏研究员,航空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帆研究员,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孙强研究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仝宗凯研究员,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张文宇高工,西北工业大学张伟伟教授,长安大学拓宏亮副教授等校内外委员专家,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艳宁,科研院黄新春副研究员,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于辉,副书记宣建林,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笔锋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张安教授、尚柏林教授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飞行器体系贡献度与综合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2次会议合影

会议第一阶段由于辉主持。张艳宁代表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委员专家在年终岁尾、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在各位委员的指导下,实验室能够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深化研究工作,促进学校航空宇航学科长远建设、推进“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黄新春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张艳宁和于辉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颁发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应红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尚柏林教授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刘小峰研究员、冯蕴雯教授分别作了“空中投送能力建设及评估工作的一点思考”“基于逻辑推理的民机液压系统故障诊断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实验室代表现场学术交流

与会委员和专家通过充分审议、讨论,认为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适应体系化作战/运行条件下军民用航空装备创新研制和飞行器设计学科发展的急迫需要,在飞行器体系贡献度基础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支撑方面紧密贴合重大需求和装备型号研制工程,各主要研究方向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研究特色鲜明,成果优秀。在2023年度,重点实验室围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行业协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年度工作。实验室管理运行规范。下一年度的工作筹划全面科学,计划安排合理可行。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条件建设的重点支持,发挥三航特色,形成学校在体系研究领域的新优势,建设新的学科专业方向。实验室进一步优化研究领域方向,突出学科交叉优势,加强行业协作,加大相关领域重大任务和项目的规划和承担,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内涵式发展。

最后实验室主任宋笔锋教授对各位委员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后续将与实验室全体成员认真梳理各位委员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强化人才培养,促进实验室建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