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这群学生党员,好样的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赵超

在这场疫情里

没有谁是局外人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学生党员挺身而出

义无反顾、逆行出征

只为守护校园的平安

校园封闭情更浓

足不出宿也温暖

汤博森 他主动申请担负制定友谊校区应急常用防疫物资分发方案、协调联系楼栋负责人、逐楼栋配送核对等工作,确保每名学生及时领到急需的防疫物资,周围同学纷纷为他点赞,他却说这个时候就想为大伙做点事儿。(航空学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副书记)

曹俊超 他主动申请承担12个宿舍学生在线订购中与商贸公司对接、领货、分拣分发工作,工作人员每次跟他说辛苦了,他都会回答说作为党员是应该的。(航空学院博士第十三党支部书记)

段晓波 听说学院招募送餐志愿者,她主动报名参加。每次她都提前和工作人员联系,逐个宿舍打电话沟通用餐需要,及时总结优化送餐流程,认真确认学生是否收到。当看到学生领取餐食的人数核对无误、送餐时间逐步缩短后,塔开心地在群里“为自己鼓个掌”。(航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

程雨帆 校园封闭后,他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于是主动承担起7号学生公寓的楼层管理工作。每天晚上去各宿舍统计次日用餐数量,注明是否清真的标记,第二天把餐食分发到每个宿舍,主动对楼层垃圾进行收集处理,帮助学生分发线上购买物品,按照学校通知协调同学们下楼做核酸检测。(航空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党员)

周文硕 学校因疫情封闭后,他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主动承担了宿舍送饭任务,装卸餐箱、清点数量、送饭到门。他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责任,为同学、为学校尽一份力。通过自己的辛苦能带来大家幸福,他特别高兴。(航空学院2019级硕士第六党支部党员)

费凡 他认为在疫情面前,党员理应走在最前面,带动更多同志共同抗疫。担任楼层负责人,他每天三餐跟随志愿者前往发放,在规定时间之内上报学生用餐需求;挤出时间参与线上采购物的发放。他说做志愿活动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同学们吃上可口的饭菜。(航空学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

高李潇远 他说不想在这场疫情中做一个被保护的很好的人,他也想勇敢的保护他人。他报名参加了核酸检测统计信息的志愿者,在雪后寒冷的中午手捧笔记本电脑录入学生信息,服务两个多小时的他感觉还不过瘾,继续报名其他志愿者。(航空学院2019级硕士一支部党员)

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疫情当前,他们为保障“宅宿”学生日常生活需求,张春林老师带领他们积极投身到云天苑C座战“疫”志愿服务中,为全楼1000余名同学进行发餐、组织核酸检测、发放物资物料等工作,在云天苑C座建立起了一道坚实的生活保障供应线。志愿者们为战“疫”贡献了力量、服务了同学,也感受到了这份志愿服务工作的光荣感与使命感。(本科生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于昊亮、本科生二支部党员黄文彬、01011802班刘心瀚、本科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蒋乐天、本科二支部党员王杰、本科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宸文、01011802班邹艾君、本科生一支部郝宏炜、杨晨辉老师、张春林老师、本科二支部党员史子颉、01011807班曾浩哲、本科生五支部党员李春云、本科生一支部党员郭润杰、01011807班樊少华、本科生二支部党员张明轩

杨龙源 作为预备党员,他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报名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信息录入工作。他也深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那份艰辛。他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曙光。(航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郭润杰 考完研第二天,他就和辅导员老师开始负责学生宿舍饮食统计、配送、区域划分、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日常活动,组建了28人的楼层负责人体系、28人核酸检测负责人体系等一系列保证同学们日常所需的志愿者队伍。令他欣慰的是,学生宿舍日常维持体系基本可以运转正常,他将继续带领团队为同学们提供日常保障服务。(航空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党员)

何志恒 作为一名党员,他很想为同学们做点什么,特别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他报名参加了研考学生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通过在室外寒冷环境下站着工作两三个小时,更能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也更加增强了他支持上级疫情防控措施的自觉性。(航空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二支部党员)

王春阳 所在小区收到政府发放的菜品,物业人手不够。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志愿搬运蔬菜和发放工作。通过体力劳作,将蔬菜从车上搬下来挨家挨户分给业主。整整三个小时,他和其他志愿者干的高兴又起劲,即便满头大汗也很开心。(航空学院博士第五党支部党员)

张昕冉 作为预备党员,他说理应为同学们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主要负责每日核酸检测时把楼层人员整队带出,虽然贡献微不足道,但为同学做点事情让他很自豪。(航空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党员)

王若辉 他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为同学们服务上,主动担任宿舍楼饮食配送的志愿者调度,他为隔离期间还能给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而感到开心和自豪。(航空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刘长奇 作为志愿者,负责一日三餐配送、发放防疫物资、组织核酸检测、疏导人流等,在奉献集体、服务同学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到一份快乐,也结识了很多热心而富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同伴,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服务同学,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航空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党员)

李逢源 收到志愿者招募消息后,他主动报名负责送餐以及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工作期间收到周围老师同学的肯定与感谢让他觉得很有动力也很有价值感,今后也更加愿意服务大家,把工作做得更好。(航空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党员)

杜晓帆 作为图书馆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积极相应号召,为宿舍楼同学发放餐食,为抗疫贡献力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说自己最大的感受是认识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航空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党员)

这个世界上

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

不过是无数战士发出一束束光

将萤火汇成了星河

疫情与寒冷不能阻挡

志愿者的逆行之路

在与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

一个个稚嫩的学生党员脸上

写满了铮铮誓言

更道出了甘愿奉献的真诚与心切

谢谢你的无畏逆行

谢谢你的冲锋在前

我的大学,我的家

我们一起守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