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渡难关 | 航空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宣建林

12月23日以来,西安市防疫措施连续升级,全市各单位实行封闭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航空学院及时召开党委会布置党员志愿抗疫工作,教工党支部积极动员,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到所在校区在线报名,参加校门值守、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核录、学生宿舍楼送餐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尽责。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在友谊校区北院、南苑、西苑和新校区门口防疫值班岗,教工志愿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控办法,协助做好校门封闭管理措施落实,上面那句话成了他们的战“疫”口头禅,门口志愿岗是他们协助把好校门出入关口的坚实堡垒。

“请大家间隔1米,按顺序排队扫码”“请确认个人信息,在检测区耐心等候。”在各校区核酸检测现场,教职工志愿者身穿防护服,随时随刻提醒大家注意事项,认真检查核实身份信息,为全员核酸检测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航空学院志愿者在线报名工作非常“火爆”。“西苑值班得靠抢,线上登记表发出来后1分钟内就抢完了,手稍慢就抢不上”,吉国明老师谈到。已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的杨智春老师略显遗憾地感慨,“今天手速慢了,明天的报名名额没能抢到”。在老师们朴实的言语中,我们能真切而强烈的感觉到:萤火虽小,汇聚成河便是光;航空学院教职工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奉献精神、崇高师德彰显师者担当。

教工志愿者部分统计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老师和学生工作组的李祖鑫、李文丰、张春林三位辅导员长期驻扎在长安校区,承担起海天苑2期ABC座及学院其他学生所在楼宇近三千名同学的日常用餐和物资保障工作。从每天早晨七点到晚上十二点,全天候值守在学生宿舍楼,深入学生内部,建设了以“栋长—层长—舍长”为组织架构的日常管理体系,并征集志愿者建立起了整栋宿舍楼的订餐、送餐、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垃圾清理等模块的工作支持系统,同时,还充分发动楼内学生积极参与,在24小时之内策划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线上跨年晚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