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逐梦蓝天|航空学院2022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院师生、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航空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学院党的建设在从严治党中全面加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热议两次登上《新闻联播》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入选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获校学生党建工作先进学院、优秀分团委和优秀校友分会,流体力学系党支部获批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学院学科建设在扎实推进中取得新成效。坚持学科引领,在学校统筹部署下牵头完成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牵头编制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组织航空航天工程教育高峰论坛、第十三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等重要会议5次,学科影响力显著提升。

2021年,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在外引内培中再上台阶。坚持党管人才,精心选留和培育人才,新增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人和国家级青年人才7,是全国唯一在力学学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单位,5位教师入选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2021年,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在改革创新中稳步提高。坚持立德树人,校友王向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志共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双聘教授周又和当选中科院院士;设立黄玉珊航空教育基金,获批教育部力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年度全校唯一)获批立项省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等3, 工信部规划教材2部,出版教材12部。承办第七届飞鲨杯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学生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金奖中国力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项、中国航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项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4项、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项,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等科研竞赛中获国家级以上奖励共112人次,省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210人次。

2021年,学院科技创新在顶天立地育人中再创佳绩。坚持四个面向,获批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四体一联合中心”,承担在研千万级课题7项,科研经费到款首次突破3亿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24项,首次获批重大计划集成项目,获批重点项目2项、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获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1年,学院国际化办学活力日益焕发。坚持开放办学,新增国际科研合作项目3项,举办8场次国际学术会议和海外专家学术报告,招收留学生28人。

回顾过往,满怀感激;展望来年,更待奋发。2022年,我们要以乘势而上的决心,不忘初心、接续奋斗,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共同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航空学院的新征程!

疫情突如其来,希望我们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祝福西安,祝福祖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衷心祝愿全院师生、全体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元旦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院  长:邓子辰

 书   记:索   涛


20221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