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文字:王涛  |   审核:赵超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讲话,全院学生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

史旭阳(博士一支部):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对于我们当代青年和在校大学生而言,可谓字字珠玑,醍醐灌顶。当下依然需要面对动荡的国际局势,致力于航空事业的学子,更要有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崛起而奋斗。

胡亚斌(博士四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报国理想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上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以攻克国家最需要的技术为目标,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孙瑞杰(博士五支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科研机会,在科研中瞄准世界前沿、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伟光(博士十一支部):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将“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作为科研奋斗目标,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党浩源(博士十一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身为一名航空学子,我们更应该坚定自己航空报国的理想,学习老一辈航空人身上的艰苦朴素的品质,为了祖国的航空事业添砖加瓦。

袁康博(博士十三支部):通过学习,我深刻意识到当代知识青年肩负着新的使命,作为博士生,应该以严谨的态度,开放的心态从事科研工作,重视交叉学科,积极进行国际学术交流,追求一流的学术和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高李潇远(2019级硕士一支部):中国当代大学生的任务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西工大航空学院的学生,我一定会秉承工大人为国防献青春的精神,争做优秀国防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冯俊颖(2019级硕士一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让我深受触动。作为从农村走出的大学生,我很庆幸生逢盛世,外出求学从来不需要为生计和学费担心。如今在西工大求学尤为自豪,学校“三实一新”的校风时刻提醒着我要脚踏实地,实学实干,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费凡(2019级硕士二支部):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作为一名西工大航空人,我们要站在航空领域前沿,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把服务国防事业作为最高追求。

陈志远(2019级硕士六支部):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青年人要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昝博文(2020级硕士三支部):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尤其是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时刻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在科研工作上更要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坚定信仰,脚踏实地,做一名国家真正需要的人。

杨忠杰(2020级硕士四支部):在伟大的时代变革之中,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握自己的人生坐标,踏实努力,培养过硬本领;要主动融入社会,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一份子,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杨一宁(本科生二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作为航空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同时也是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是与新时代同向前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更应该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力量、学习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孟祥瑞(本科生四支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更为迫切。我们作为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中国共产党人,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应该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尽所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