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空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7日      点击:    文字:屈峰、王雪洁、胡道宇、王炤晰、李星霖  |   审核:于辉

2023年11月5日,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空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东京大学、中科院力学所、同济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亚琛工业大学、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牛津大学、西湖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的22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活动。

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张忻,航空学院院长索涛、书记于辉,极端力学研究院副院长郗恒东,国家级领军人才宋笔锋、邓子辰、张伟伟,资深教授代表杨智春、张安,国家级青年人才代表周生喜、屈峰、李霓、李文丰,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学院院长助理屈峰主持。

于辉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参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以及各位师生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是航空学院人才引进的一个重要渠道,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学科热点,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并诚挚邀请与会青年才俊抢抓机遇、选择航空、建功航空,共同为我国航空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忻宣讲了学校的人才政策,系统介绍了从国家到陕西省再到学校为青年才俊成长发展搭建的人才培养体系,详细介绍了人才引进、成长和发展的通道,也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的情况以及学校对青年人才发展全过程全要素的支持和保障条件。

索涛详细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历史变迁、组织架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国际合作平台等方面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航空学院在促进青年学者发展方面的支持保障举措。希望与会青年学者通过各种方式深入了解航空学院,加深对航空事业的理解认识,期待大家加盟航空学院,一起干事创业。

李文丰教授和吴辰旸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在航空学院的就职体会,并为与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了建议。

随后,参会的22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现场讨论热烈。

本次论坛是一次汇聚智慧、促进交流的会议,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具体实践。后续,学院将持续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突破口,加大外引力度,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