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团访问航空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点击:    文字:郑水平、李文丰  |   审核:李斌、周生喜

2023年10月31日-112日,受到航空学院飞行器复杂流动与控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Wolfgang Schröder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战略负责人Sabrina Grübener博士一行访问了航空学院,进行合作洽谈、开展学术交流。

31日下午,双方在航空楼A310进行座谈。航空学院院长索涛教授、副院长李斌教授、极端力学研究院副院长郗恒东教授、空气动力学系主任韩忠华教授、国际合作处交流科科长陈思危、院长助理周生喜教授、杨永教授、李文丰教授、潘书诚教授、项目主管含笑延奇、国际合作秘书郑水平等参与会谈。索涛首先致欢迎辞,回顾了两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友谊,以及今年双方的互动交流情况。我院于今年6月派出代表团访问了亚琛工业大学,10月派出了四名本科生赴亚琛工大开展学分交流,索涛院长提出双方今后可开展硕士及博士层面的联合培养。Wolfgang Schröder院长就两院如何长期有效地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基于双方合作经验,联培学生应当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以便能够适应新环境与文化、具备优秀的专业素质与科研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合作。Wolfgang Schröder提出在2024年现有学生交流协议到期时,双方可续签学生交流协议。陈思危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包括合作办学、学生国际交流、国际学生培养等。Sabrina Grübener介绍了亚琛工大现有的硕士双学位项目。双方对开展航宇方向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同意现阶段可着手准备双方课程方案。

11月1日,Wolfgang Schröder教授与极端力学研究院、空气动力学系、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青年教师开展了全天的学术交流,作了题为“Thermoacoustics of Premixed Flames”的特邀报告,并听取了9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的学术报告。交流期间,亚琛工业大学代表团参观了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冲击动力学及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

2023年以来,航空学院与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交流活跃,双方恢复了由于新冠疫情等原因中断的学生互派、代表团互访。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双方仍保持良好的合作友谊,且致力于深化交流与合作,这与航空学院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战略以及航空学院多位有德国留学与合作经历的教师的大力推进密不可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