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志愿军》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5日      点击:    文字:杨超越  |   审核:宣建林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带领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保家卫国的精神,直观感受志愿军们勇敢无畏、坚决抗争到底的坚强意志,激励党支部同志珍惜当下美好生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结构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先进材料冲击动力学师生党支部于2023年10月14日晚共同开展了《志愿军:雄兵出击》集体观影活动。

观影前合影

《志愿军:雄兵出击》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从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第二次战役这一阶段的内容。故事从1950年春天开始讲起,以层层递进的方式梳理出朝鲜内战爆发、美国干涉朝鲜内政、美军第七舰队驶入台湾海峡、入朝美军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地区,以及党中央决策层艰难抉择,最终决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脉络。这些内容真实表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对侵略行径的强硬态度与捍卫和平的坚定立场。进入战争阶段后,影片条理清晰地呈现三场战斗的爆发始末以及战略特色,凸显了志愿军将士面对陌生战场的灵活机动、机智勇敢。

观影中合影

通过本次观影,师生党员们被志愿军们真诚的保家卫国的纯真品质所打动,认识到战争的冷酷无情,表明未来将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同时牢记历史、铭记军人的付出与牺牲,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力量。

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后感

都月明:电影中,我们看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无畏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面对强大的敌人,没有丝毫畏惧,勇往直前,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战斗中。电影中的画面是非常壮观且感人,让我记忆深刻,战争的残酷和惨烈在电影中得到了真实的再现,让我们看到了战争背后的人间疾苦。

潘宣豪:电影中展现了人性的光辉和感人的情感,战争中的人与人之间的深情厚谊令人感慨。同时,我看到了中国军人的军人本色!他们不仅有着强大的战斗力和出色的组织能力,更是有着高尚的精神追求和人文情怀。在战争中,他们不仅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战斗,更是为了世界和平而奋斗。

杜文轩:这部电影以铿锵有力的音乐、精湛的特效和震撼人心的场面,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的顽强抗战和英勇奋斗,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军人的英勇无畏。我将时刻铭记志愿军的付出和牺牲,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贺:这部电影不仅是一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的作品,更是一部展现中国军人风采和中国精神的大片。在观影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军人精神的伟大,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和平来之不易。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为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

李易航:电影中,志愿军官兵在敌我悬殊的情况下,不畏强敌,勇往直前。无论是在大海里的搏斗,还是在雪山中的追击,他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和不屈的斗志,用自己的生命和血液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领土的完整。电影中的每一场战斗都让我热血沸腾,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