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航空学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超材料力学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5日      点击:    文字:李晨霏、徐兰赫  |   审核:赵超

2023年10月15日,第四届全国超材料力学大赛暨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超材料力学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南京顺利举行。经过初赛筛选,共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25所高校的36组参赛团队进入总决赛。

我校共有两支队伍入选总决赛,均来自我校航空学院李冰教授团队。2023级博士研究生徐兰赫等四名同学的作品——《基于超点阵结构的四旋翼机架设计》荣获一等奖。2021级硕士研究生淦家康等四名同学的作品——《基于预应力双曲梁的负刚度多稳态力学超材料设计》荣获二等奖。同时,作为两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李冰教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团队的作品受到了各位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参赛选手的广泛关注,团队研究成果得到认可的同时,也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比赛精彩瞬间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工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波动力学专业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力学载荷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南京市航空航天学会、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办,南京市科学与技术协会指导的,经专家初审、决赛路演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3项,优秀指导教师16位。

团队代表领奖

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力学与材料、电磁、声、热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等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比赛,也达到了同学们充分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吸引了更多学者参与到超材料力学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航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力度,深化科教融合,强化产教融合,全面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有效助推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