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集团一级专家张永孝研究员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点击:    文字:孙北大  |   审核:宣建林

5月24日,应航空学院李霓教授邀请,航空工业集团一级专家、618所原副总工程师龚旭东研究员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电传飞控-飞机设计的标准配置》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航空学院院长索涛教授主持,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7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是飞机灵魂与神经的综合载体。它包含:飞行速度控制系统、飞行运动控制系统、以及飞机操控系统。张老师从飞行的原理引入,之后介绍了控制系统的基本理论,并重点讨论了电传飞控系统发展以及其为何能使飞机飞行能力产生质的飞跃的原因。

整场报告持续2小时,报告结束后,张永孝老师也与师生们对智能飞行控制等面临的挑战展开了讨论。此次报告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了解电传飞控系统的机会,对我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十分有益。

专家简介:张永孝:研究员、航空工业集团一级专家、618所原副总工程师。1984年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学士,2000年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电子工程硕士,1984年至今在航空工业618所工作,长期从事飞机电传飞控系统研制工作。主管设计了“J8纵向四余度数字电传飞控系统”、“J8II三轴四余度数字电传飞控系统”、“某直升机电传飞控系统”等机载飞控系统软件。作为飞控专业副总工程师,主持主管了新一代战斗机、舰载机、直升机、无人机等多型重大型号电传飞控系统的研制工作,获得了国防、集团和省部级多项成果奖项;在多型重点工程研制中做出重要贡献,多次立功受奖。在航空武器装备科技创新与技术验证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授予航空报国金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